最近一直忙,夢想跑去哪了? 未來的工作那哪裡? 找工作? 事業?


最近真的好忙碌阿,忙得很難呼吸,忙得很難跟人家說話,忙得沒辦法跟自己對話,忙的疏遠了我的人際關係,忙得忘了 “思考”。

自己的夢想在哪裡?前幾天在工學院老王的辦公室,問了老師第一份工作要如何找?

老師給了明確的解答,在第一份工作時,老闆最喜歡有活力與活潑的社會新鮮人,與社團經驗豐富的人(EQ高)。

  1. 活力與活潑:老闆希望新人可以為企業體帶來心朝氣與新活力,讓你去使大群體產生活力與衝勁。
  2. 高EQ:在職場上與人相處之道也是一大重點。

除了高EQ外我

2.1  溝通能力:溝通能力分為兩大部分”聽”與”說”,專心傾聽、表達能力,這是在社團活動中所訓練的一部分。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當我正想問第二個問題時(那我要找哪份工作呢?),學妹們進來了,關於未來的議題就在這畫下句點了。當時我還很覺得失落,沒機會再問第二個問題,但我想這應該是上帝的安排,今天我找到了這個答案(就在菁英學程第二屆夏令營現金流的課堂上)→

”做事業”

常常有人問哪份工作比較好呢?

重點是在找工作,工作=夢想?

如果把它換成>>要怎麼做一番”事業”呢?

找工作,如果妳真的在找工作,那你也許就得一直找工作,如果老闆不要你了,等於你又得找工作了。

所以結論

→做事業,不要做工作,追逐夢想,不要瑋逆自己←

事業:你不在時卻依舊運作,根據自己創造的結果拿酬勞,可以不斷“複製”

創造事業:先有獲利的”方法”,在建立獲利的”系統”

好書推薦:《一週工作4小時,晉身新富族》

Tagged with: , ,
張貼於格物

發表迴響

  • 發生錯誤;該訂閱可能暫時失效。請稍後再試看看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