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解凍遊戲—姓名繪圖板


姓名繪圖板
姓名繪圖板

剛剛在洗澡的時候,看著浴室的牆壁,一邊沖澡一邊想著洪老師free talking 的答案。

毛毛的問題:老師,一個人常常虎頭蛇尾那要怎麼辦呢? 就像冰棒 他常常辦完活動後,成果報告書就不想寫了。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?

洪老師答:關於這個問題,在企業中,一個"活動"的結束並不是辦完活動就結束了,而是要幫"他"找出辦完活動後的成效,並比對活動前與活動後的成長與變化,最後再作成報告,告訴"他"這樣才算活動的結束。(ps:他指的是受雇主,或活動之成員)

而我忽然機一動,那如果迎新活動的"變化"是要讓學員們記得其他人的名字,而另一方面我又想到了我們迎新時玩到了一個遊戲"成語畫畫看"  那遊戲的設計…..如果 姓名+成語畫畫看=姓名繪圖板。 記能讓大家記得其他人的姓名,又可以玩遊戲得分,那真是太棒了。

ya!我真是天才,但是也許其他人已經創造了,我不知道,

姓名繪圖板:

1.遊戲優點:

  1. 可以讓大家馬上記住姓名,因為圖像是幫助記憶最好的方式
  2. 當有競爭性質時,遊戲者會強迫記得答案的資訊,動機加強了。

2.遊戲缺點:

  1. 也許會畫出怪怪的圖片,如果禁不起玩笑,會生氣。

3.遊戲規則:

  1. 派自願者到台前來
  2. 主持人隨機從學員名單中選出姓名(不能給台下的所有人知道)
  3. 60秒內,並請自願者畫出可代表性名的圖像來。時間到 停止動作。
  4. 請在場的所有人猜猜這是誰的名字
  5. 請名字的學員到台前來簡短的自我介紹一下。

~~~THE END~~~

Tagged with: , ,
張貼於格物

發表迴響

  • 發生錯誤;該訂閱可能暫時失效。請稍後再試看看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