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學期課程:語文與應用


學期開學了,在我的學校我修了很多門課,今天要說的是 語文與應用

名自是不是聽起來很古板呢?

下面是這學期的大綱一定會讓你很新鮮!!!

  1. 語言表述

  2. 文字與符號

  3. 企劃書

  4. 摘要

  5. 筆記

  6. 公文書信

  7. 自傳履歷

  8. 文章寫作

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大綱,光用想的就很吸引人。

問:什麼是語言表述呢?

冰棒回:問的好,我自己也不知道,不過它卻是我的回家作業,老師說回家找一則大家都不知道的故事,下次上課我們就來聽聽同學怎麼說故事。

說故事,那還不簡單,就是從前從前…..可是如果要把故事說得很精彩那就要有點技巧了。

回想起洪栩隆老師 在 菁英學程所開設的人際溝通課程提到的。

說故事方程式(說服方程式)

口訣:時、地、人、經、結

step1:開頭要以5~10秒 說明 故事的時間、地點、人物。

step2:再來敘述故事的經過,掌握重點:闡述故事時要讓聽者有共鳴,有畫面會出現在他腦海中。

step3: 下一個重要的結論 在5~10個自之間 (原則好記,好背誦)

PS:這個故事不能超過一分鐘,因為人在聆聽1分鐘別人的對話後,就會開始失焦,

不過如果你的故事很長你必須以一分鐘為分段,在每一段裡面加上”高潮”

這次的作業我就要來再次使用這樣的方式,看看我的分數會不會高點。!!!

Tagged with: , , , , , , , , ,
張貼於語言與應用

發表迴響

  • 發生錯誤;該訂閱可能暫時失效。請稍後再試看看。
